菊花茶,本草,野菊,也有,白菊

提問: 喝菊花茶對治療高血壓有效果嗎? 問題補充: 我從電視上看到菊花茶對降血壓有效果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還說菊花分為兩種,有的對高血壓有效果,有的沒效果,我爸高血壓,我想買點給他喝,請大家幫幫忙,買怎樣的最好?2008-07-11 15:23 我聽說菊花有兩種一種是平肝明目,控制血壓的,還有一種是解熱去為火的,我不知該怎么挑選,請您指教。 医师解答: 菊花有野菊和家菊之分,其中家菊清肝明目,野菊祛毒散火,甘苦微寒,清熱解毒,對眼睛勞損、頭痛、高血壓等均有一定效用。《本草綱目》中對菊花茶的藥效也有詳細的記載:性甘、微寒,具有散風熱、平肝明目之功效。《神農本草經》認為,白菊花茶能“主諸風頭眩、腫痛、目欲脫、皮膚死肌、惡風濕痹,久服利氣,輕身耐勞延年。”高血壓患者一定要以治療藥物為主,在穩定血壓的基礎上,喝菊花茶,才有輔助療效。不能單純依賴菊花茶降壓和治療高血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