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毛,就做,工作,事情,都有

提問: 神經衰弱的人如何做好高強度腦力工作 問題補充: 從中學的時候就有這樣的現象:容易疲勞,但在休息的時候,又睡不著、睡不好,晚上入睡難早上醒得早。現在工作兩年了,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,連著一個星期睡眠嚴重不足,容易眩暈,感覺自己就想用舊的電池,充電充不滿,用的時候又很快沒電。有點像林黛玉,一件小事會翻來覆去的想,該睡覺的時候會想東想西。終于有一天受不了了看心理醫生,他給我的回復挺打擊的,我有了那個經常聽人提起的神經衰弱!最受打擊的就是我的工作了,也許“神經衰弱”能解釋為什么一份報告花費太長時間,解釋經常疲勞,但總不能好好休息。我現在從事的是投資研究,對腦力要求強度高、耐力久:長時間研究大量的數據,并整理、匯總,如果深入下去,還會熬夜、趕工。雖然兩年了都沒有什么起色,但我實在不想因為醫生一個診斷就放棄現在的工作。我對現在的行業有興趣,也從小擅長數學物理,這個行業做得好的話將來收入不菲。所以請大家幫幫忙,我該怎么做,可以漸漸消除神經衰弱對我工作的影響? 医师解答: 其實你沒有任何毛病,就是工作壓力太大,太要強,太好勝,總想做的工作超過其他人.而且活的比較累,太認真了.神經衰弱,不是什么大毛病,基本每個人多少都有點.你在思想上一定別人為自己得什么樣病了.只要你放松下來,自我減壓,不要胡思亂想,上班就做上班的事情,下班就做下班的事情,多接觸朋友,多與人溝通,該睡覺的時候就睡覺,盡量將作息時間安排的合理.既然你喜歡這份工作,就不要放棄,自己給自己減壓,自己給自己調節生活節奏,相信我,朋友,你什么問題都沒有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