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你的,熟悉,不很,別人對

提問: 打招呼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打招呼的問題 在日常生活中,你我是否都遇上過這樣尷尬局面:有些人和你在一起吃過飯或者彼此不太熟,有時只是在朋友的聚會中一起吃飯,偶爾見了面也不知該不該打招呼?打了招呼他會不會不理人?那種想打招呼又怕自討沒趣,不打招呼又怕沒禮貌的矛盾心理,讓人感覺十分別扭。 不知道大家平時是怎樣和這些半熟不熟的人打招呼的?我發現自己如果跟那個人第一次見了面雙方都感覺友善地打招呼了,以后每次見面都會打招呼,如果第一次都像陌生生一樣的,以后再見了面也不會打招呼。有時雙方迎面走來,我先會用眼睛觀察,他如果沒有和我打招呼的意思,我就不打,如果稍微目光朝我這邊看,我會向他微笑或點點頭,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做的? 医师解答: 其實,微笑和禮善是做人的起點.不要在乎別人對你如何,主動與熟悉和不很熟悉的人打招呼,只能說明你的內在修養,不會丟份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