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,酸痛,它的,上肢,背部

提問: 我頸椎特別疼,但不能拍X光,怎么辦呢? 問題補充: 4天前的早上起床后,感覺脖子落枕了,頭不能轉動,很難受,兩天后沒好轉就到同濟醫院去看,醫生說最好拍個片子,不然不能實行手法治療。但是我馬上準備要小孩不能拍片,只開了一次針灸,當時好了一點,但現在每天早上起來脖子動一下都巨疼,不管晚上睡不睡枕頭都這樣,我真是沒辦法了。我婆婆天天催我要小孩,我要是拍了片子估計半年后才能懷,不去治療自己又很難受,我判斷是有頸椎病,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好辦法呢 ? 医师解答: 像你這種情況,應該不是頸椎病,因為頸椎病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。主要由于頸椎長期勞損、骨質增生,或椎間盤脫出、韌帶增厚,致使頸椎脊髓、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,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征。它的發生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。因此,最有可能的是落枕,它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并無任何癥狀,晨起后卻感到項背部明顯酸痛,頸部活動受限。病起于睡眠之后,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系。   頸椎病主要癥狀是頭、頸、肩、背、手臂酸痛,頸脖子僵硬,活動受限。頸肩酸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,有的伴有頭暈,房屋旋轉,重者伴有惡心嘔吐,臥床不起,少數可有眩暈,猝倒。有的一側面部發熱,有時出汗異常。肩背部沉重感,上肢無力,手指發麻,肢體皮膚感覺減退,手握物無力,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。另一些病人下肢無力,行走不穩,二腳麻木,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。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、頭痛、視力模糊,二眼發脹、發干、二眼張不開、耳鳴、耳堵、平衡失調、心動過速、心慌,胸部緊朿感,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癥狀。有少數人出現大、小便失控,性功能障礙,甚至四肢癱瘓。也有吞咽困難,發音困難等癥狀。這些癥狀與發病程度,發病時間長短,個人的體質有一定關系。多數起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,多數能自行恢復,時輕時重,只有當癥狀繼續加重而不能逆轉時,影響工作和生活時才引起重視。如果疾病久治不愈,會引起心理傷害,產生失眠、煩躁、發怒、焦慮、憂郁等癥狀。  對于落枕的治療,可以采取手法推拿治療,1~2個療程可以痊愈,嚴重者結合針灸治療,可收到明顯效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