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慢,速度,肌肉,呼吸,敏捷

提問: 如何鍛煉和提高全身配合及反應速度 問題補充: 如何增強全身配合程度?我有去測過反應在0.36-0.49之間,想提高,應該如何提高呢?第一次反應(偶然間)在0.45-0.49之間,之后由于集中精神以后在0.35-0.40之間只要能提高,跑步還是其他健身方式都能接受;不要擔心我的承受能力,一般人能承受的方式,我能承受,他們幾乎無法承受的我也能承受提高當然是最好的,但是不要是打激素的那類,我要的是持久性的一點點提高(雖說都可以,但希望是盡量快和準確),打激素的那類是暫時性的提高,而且多了還會傷身, 医师解答: 反應速度是多項身體素質的綜合體現。如知覺訓練、爆發力與速度訓練、時機把握練習、手眼協調技巧、敏捷度練習等。這些訓練在提高身體各部位協調能力的同時,還會大大提高臂膀、前臂和肩部的力量。 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反應速度的方法: 單腿獨立。讓身體保持穩定的姿勢,能提高全身協調性和平衡感。人們要糾正自己的走姿、坐姿,經常做做單腿獨立的動作,也可以練習馬步等武術基礎動作,保持身體的穩定是提高敏捷度的基礎。  培養選擇注意力。“經驗豐富的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只會注意相關線索,漠視不相干因素,這叫‘選擇性注意’,能幫助人們在有限的時間里做出最快的反應。”人們可以通過乒乓球、排球等球類來提高選擇注意力。  快慢交替練肌肉。肌肉能夠控制人體動作的速度和力量,人們可以通過快慢運動交替,反復練習來培養肌肉的“運動記憶”,例如快慢交替跑,練習啞鈴時快幾下慢幾下。  調整控制呼吸。練習有意識的控制呼吸,例如走路時三步一呼,兩步一吸;跑步時調節呼吸節奏,這能鼓舞身心、穩定情緒,讓人在反應時控制力更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