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,的是,我要,期待,留言

提問: 肺結核相關問題 (請耐心詳細解答,謝謝,100奉上) 問題補充: 我被確認是有肺結核病了;半個月前在醫院拿回:乙胺丁醇片\異煙肼片\利福平三種結核藥,另外還有一種醫生說是護肝的五脂膠調味襄;吃了半個月,按醫生交待的,我今天去醫院抽血作了血清等檢察,發現有三個項目超出參考值范圍:1\中性粒細胞 百分比 42.61 % 50.0-80.0(參考)2\谷丙轉氨酶 49.1 0-40 (參考)3\谷草轉氨酶 50.8 5-38 (參考)然后醫生說幫我換藥,以前的三種結核藥中的利福平不吃了,從明天起換成利福噴汀膠襄,并加了一種叫"參芪肝康膠襄"的護肝藥;說實話,身上有這個病,我很害怕,我就治的醫院是家大醫院,希望醫生好一點,但是也因為是大醫院,所以醫生特別忙,很多事不知道是他不愿說還是忙不過來,問不到,我希望在這里能請到知情的朋友幫幫我,謝謝!我有幾個問題有搞明白的:1\飲食方面:自從著手治療這病,我也開始吃好一些,經常買蒸好了的雞回來吃,常吃肉類;因為我一個人住,做飯太費時間,所以搭配不到那么好,素食會少一些,但是我常吃水果,基本天天有蘋果和犁或者瓜類等等,西紅柿和黃瓜也經常吃,不知道這些水果能不能補回素菜吃得少引起的維生素不夠其他東西;因為肝上有二個指標超標,不知道吃油了的東西會不會影響肝上這二指標降下來?這二指標降下來后,能不能吃油的東西,我想知道比如豬腳或雞這類的東西吃不吃得;我現在這種情況,在飲食上要怎么吃法才能達到食療的效果,至少有助治療效果(不要搞某某配某某,煮了又蒸,搞來搞去很麻煩,我不太想做飯)2\休息:我是做室內設計這行業的,基本天天對著電腦,加上現在辭工在家,所以不用擔心體力活引起勞累,不過經常晚上一二點才睡覺,早上起床是手機定好的時間,8:30左右起床,白天在家幫同事做點私活,所以什么時候困了就什么時候躺床上睡覺,一般白天這樣的睡覺會有一到二次的1.5小時休息時間;請問我這樣的休息時間行嗎? 特別是現在又氨轉酶升高中朋友說我現在這種情況需要休息,他還說休息就是沒事就躺床上,站著或坐著,哪怕沒干活也不是休息,只有躺在床上才算休息,這是正確的嗎 , 我怎么老感覺沒事要走動走動,老呆在家里會不會不好呀另外我平時需要一些什么樣的體能鍛練3\吃藥: 我從開始吃結核藥開始就是早上起床,沒涮口前就把三種結核藥吃掉,然后刷牙洗臉,等上1小時,然后吃早餐,早餐吃過了等上一小會,大約2-5分鐘,就吃護肝藥; 這樣吃藥可以嗎 ? 我早上起床時間大多是8:30,但有時頭天晚上睡得太晚,所以8:30起來吃過三種結核藥之后又去睡覺,1小時后手機鬧鐘響了就吃護肝藥,然后又睡覺,大約下午3-5點吃第二餐護肝藥,晚上8-10點吃第三餐結核藥,這樣的吃藥時間怎么樣 ?請耐心詳細說明一下謝謝小弟100滿分奉上2008-07-13 22:31 請憑你的經驗和知識,針對我的個人情況,幫我補充一些可以幫得到我的地方,感激不盡我在一些文章里,好像看到說牛奶會影響哪種結核藥的血含量還是什么東西吧,也好是會引起食物中毒,所以我除了晚上睡前偶爾喝牛奶外一般不喝了,以前我喜歡吃茄子和菠菜的,現在也不敢吃了,有文章說與藥沖突還是中毒吧,不太記得,不過不敢吃了,你們說會這樣子嗎 医师解答: 上面三位的留言,但與本人對答復的期待相去太遠!我要的是詳細專業地結合個人經驗或臨床經驗等,對我的問題給予回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